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初秋的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处处生机勃勃,高大整齐的教学楼、标准化的运动场地、先进的教学设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校园注入了现代化的气息。来自全县各地的学生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在这里享受着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

图片1.png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教育主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静宁县职业教育形成了自己的职教品牌,优质的职教资源,“知识+技能”的职教高考模式更是让广大学子在技能大赛和高考中取得不菲的成绩。
 
这种“知识+技能”的职教新高考模式,不仅让每个学生拥有出彩的机会,更是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离不开职业教育。平凉机电工程学校以“开设一个专业,培育一批人才,带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农民”的办学思路,已为社会培养了8000多名生产服务领域的实用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校校、校企合作,全力打造静宁职教品牌。高度重视招生宣传,五年来共妥善安置顶岗实习学生1568人,培训11261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以“创办特色学校,培养特长学生”为办学宗旨,根据社会需求编排课程。在学校的公共实训中心,各种先进的机床一字排开,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按照课程设置进行实操实训,力争让各种资源最大程度实现“共享共用”。学校还广泛与支柱行业、企业开展联合办学,努力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对接、全方位服务的紧密型校企合作格局。学校6个系部先后与上海大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飞天大厦、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广东联泰集团等23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共组建了“工业机器人班”“大金空调班”等25个“订单班””。
 
     面向未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将紧紧围绕县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在持续扩大静宁职教品牌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先行区、技能培训示范区和县域人才供给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