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静宁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政策,扩大创业扶持范围,静宁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各级要求,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城镇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退役军人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各类人员积极投身到创业热潮中去,有力促进了全县创业就业工作。

一是深入社区摸底动员。2月份以来,组织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深入社区,入户走访下岗失业、特困低保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有创业意向的无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深入宣传创业就业政策,积极动员参加创业就业培训,并将参训人员分类统计立档,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扎实开展培训工作。按照市人社局创业促就业工作目标和创业培训工作要求,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创业培训机构作用,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于4月7日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班,共有67名学员参加培训,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提高了培训合格率和创业率。

三是依托平台积极扶持。建立创业项目资源库和创业者信息管理服务系统,有效采集相关信息,为创业者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将创业贷款与创业培训等工作有机联动,充分发挥创业贷款的扶持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创业、就业协调互动发展。

20160421_153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