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静宁县“省级农村技能带头人示范性项目”培训班正式开班

14709959026319410.JPG

为培养农村创业就业和技能带头人,带动更多的人走上技能就业和创业致富的道路,经过余湾乡党委、政府和静宁县就业培训中心的前期精心准备,静宁县“省级农村技能带头人示范性项目培训班”8月11日上午在余湾乡正式开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张淋冰、余湾乡及县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余湾乡凌森书记主持,余湾乡贫困家庭中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介绍了示范性项目培训背景、培训目的,并从为什么参加培训、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此次培训班由县人社局投入项目资金免费开展示范性培训,结合余湾乡苹果产业发展实际,优选果园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内容,通过为期10天的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组织观摩及技能鉴定,对参训群众进行比较全面的培训,帮助他们提升素质,强化技能,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打好基础。

开展省级农村技能带头人示范性培训,是省人社厅根据省委省政府“1+17”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案要求,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劳动力培训计划的措施项目之一,也是我县贯彻落实“2+20”扶贫攻坚规划、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一号工程”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和劳动力输转全覆盖、助推广大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的有效措施,更是我县精准扶贫工作迈向更高起点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培训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省人社厅关于省级示范性培训的相关要求,善始善终的搞好各项培训工作,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创业和技能水平,促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全面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