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图文)

       根据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统一部署,2023年10月9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雍双龙通报巡察任务,安排了巡察工作,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联络组,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炳要求,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娟在会上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县委第四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巡察监督。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全面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以对党忠诚的严明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遮掩、提意见利长远,让巡察组全面真实地掌握情况、客观准确地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地指导工作。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对县委第四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我们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对存在的每一个问题都将深挖根源、深入分析、深刻反思,按照“分块化、责任人、时间表”的要求,逐项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整改到位。四要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德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打造职业教育特色,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