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图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9月11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校长马文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子胜做了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宝阳到会指导,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忠林传达学习了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李子胜同志就学校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宝阳同志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力度,廉政教育氛围愈发浓厚,党员干部依法从教、廉洁从教的意识明显增强。校党委高度重视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重新修订了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议事规则并严格执行,使学校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教师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学校领导班子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科室各负其责,年级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职责明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严格按照监督管理清单要求,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意识形态监督等清单,对照监督内容,每季度研究调度一次,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上半年,学生德育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招生就业、社会培训、办学条件改善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宝阳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性。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学习,严格管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创先争优,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整体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