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校本培训促成长 “充电”赋能再出发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根据静宁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我校于2月22日-23日集中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初教师校本培训。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280余人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640 (6).jpg640 (7).jpg640 (8).jpg640 (5).jpg

此次培训由我校7名骨干教师主讲,分教师心理健康培训、读书经验分享、中职班主任能力大赛经验分享、学校实训教学模式探索、构建赛课融合体系,创设技能型人才育人机制、骨干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打造数字化师资队伍,营造信息化育人环境等7个方面,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既重视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又注重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既立足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又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及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副校长胡懋主持本次培训,对培训进行了精彩又全面的点评,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校本培训的重要意义,真正发挥好校本培训的作用,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发展,而优秀的教师队伍则是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学校将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践行新时代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校本培训活动为老师们更新理念、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老师们在借鉴中感悟,在实践中探索,在反思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