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守护生命之花 共筑校园安全——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排查隐患,为爱护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为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娟带领分管领导、各科室和年级负责同志,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40 (3).jpg

640 (3).jpg640.jpg640 (1).jpg

本次排查工作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排查计划,分组实施排查,逐项检查登记。对学校门卫、教学楼、监控系统、消防设施、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做到了排查不遗漏、不留死角。

在学校宿舍、餐厅、教学楼排查中,主要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使用;食堂、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电线老化情况;宿舍消防栓等设施的配备和完好情况。

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检查中,重点排查了“三防”建设情况和安全保卫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完善,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是否按要求配齐警用防护器械;一键式报警系统配备和使用情况;校门消防通道情况;门卫登记准入、值班巡逻记录等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排查出了13处安全隐患,并全部进行了整改。

马文娟校长对学校开学初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布置,明确指出,在持续上学期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力度,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同时要做好在校师生消防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培训演练,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排查是安全的基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的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让我们携手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每一段求学之旅都心安无虞。

 

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