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简报

第七期简报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

 

 

7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27

 

践行群众路线 搭建合作平台 推动职教发展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召开2014年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洽谈会

为了切实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平凉机电工程学校迎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春分,4月27日,在这充满生机、孕育希望的美好季节,师生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2014年顶岗实习、学生就业洽谈会。

根据学校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建筑、幼师、旅游、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汽运、数控、机电、电器等12个专业的毕业生将在第12周后按专业分阶段安排顶岗实习。学校采取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对二年级学生进行分流,一是继续学习,参加三职生高考;二是学校组织的顶岗实习一年,一年后与企业签定长期劳动合同,安排就业;三是学生自主择业,由本人自主联系单位,顶岗实习就业,学校备案,跟踪管理。

学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切实解决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为了使学生将来能更好的就业,为了解决广大群众的后顾之忧,学校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积极为学生就业拓宽更理想的渠道,学校在大量调研考察、全面了解合作企业具体情况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准备后,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召开了这次洽谈会,给学生、家长搭建了很好的合作平台,提供了一个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机会,从而方便实习生选择合适的岗位,扫除了企业要求与学生需求有出入的障碍,让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同时也为我校示范校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做好学生的实习和就业事关学生、家长、家庭切身利益,是非常“接地气”的工作,因此学校特别重视,把实习就业工作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努力为推动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