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通告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告家长书

 图片

图片

尊敬的各位家长:  

      根据国家对清明放假安排和县教育局的整体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4月5日(星期二)晚自习正常。

      二、相关要求

      (一)传统节日宣传教育活动

       清明节是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是感恩,是哀思,是教育,是责任。在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关键时节,管理好自己的孩子,为孩子进行节日宣传教育,是我们共同心愿。为此,让孩子做好以下几点:

     1.督促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回家,按时返校,注意往返行路安全,不横穿马路,不并排行走,不骑电动车,坚决不搭乘黑车或“三无”车辆。

     2.提醒孩子及及家人安全文明祭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使用明火、烧纸焚香、燃放爆竹等,避免火灾;外出踏青时,家长要教育孩子不攀爬树枝、不登危险建筑物,注意人身安全。

      3.牢记防溺水“六不”。没有家长陪同不准单独到溪边、水库和池塘玩耍、钓鱼,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流行的高发期,加之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家长要教育孩子必须做到:

    1.坚持每天规范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2.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静,坚决不到中、高风险区。

     3.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

     4.时刻关注孩子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务必做好防护,并立即送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5.发现有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风疹等其它传染病发生,立即就医,避免传染病蔓延。

     6.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三)家校共育,筑牢安全防线

      影响孩子良好习惯形成的最主要的因素是迷恋手机。沉迷网络游戏,网上乱交朋友,滥发信息,无原则的微信支付等,会引发很多安全事故,安全隐患极大。这就要求家长从认识危害(延误学习最佳时机,荒废学业,影响视力,损害身心健康,招惹是非等)、明确规定(禁止孩子将手机带入校两个方面做好宣传教育,赢得孩子的理解。利用节假日充分动员自己孩子:要真正读书、学一技之长、顺利完成学业,就必须要回手机;置放家里,家长妥善保管;周末孩子回家,可以适当使用。学校这一规范动作,是保护孩子视力、维护身心健康、促学风班风建设的关键切入点,也是有效预防安全事故、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早恋和替家长减负的重要手段。衷心希望各位家长携起手来,积极配合学校,时常家校联系,认真管好孩子,牢固树立“严管是厚爱,监督是保护”意识,齐抓共管,抓出成效,真正将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使用手机的规定落到实处。

      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节日愉快!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