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通告

市级验收工作的通知

 

 平凉市教育局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凉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
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学校
市级验收工作的通知
静宁县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职成〔2010〕9号、教职成厅函〔2013〕5号、〔2014〕17号、教职成〔2011〕7号和甘教职成函〔2014〕20号)等文件要求,为了迎接省上对我市第二批中职示范校后期检查验收工作,按省教育厅要求,现就市级评估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2012年6月份国家三部委批复启动建设的全国第二批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静宁县职业教育中心。
二、验收时间:2014年8月6日至8日
三、专家组成:
 长:国家第一期示范校平凉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赵明星
 员:国家第一期示范校平凉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吕州军
        国家第一期示范校平凉信息工程学校科长  王昌元
        平凉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李智衡
        平凉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 李 
        平凉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  王瑾华
四、检查评估和验收程序
验收工作在学校按照国家和省上建设、验收标准,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进行市级验收。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查阅资料、访谈座谈、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项目学校建设情况,对学校建设过程质量监测数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核,填写市级评价意见上报省教育厅。
具体验收程序:
1.考察项目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听取项目学校工作汇报,观看视频资料。
2.查阅相关资料,与学校相关人员座谈访谈,审核学校建设过程质量监测数据、经费使用情况(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报告),填写《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检查验收评价表》(具体见《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检查验收指南(第二批)》)(以下简称验收指南)。
五、县上和项目学校的主要任务
1.撰写项目学校总结报告。项目学校对照国家三部委批复的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开展自查,按照国家、省上验收指南撰写总结报告(具体格式见《验收指南》第一部分)。
2.系统总结建设成果。一是要撰写提交典型案例;二是要制作建设成果视频资料;三是要提交重点成果佐证材料,在学校示范校建设网站中开辟专栏进行全面集中展示。(具体见《验收指南第二、三、四部分》)。
3.提供建设过程质量监测数据。项目学校要提供每次建设过程质量检测数据,作为验收检查的重要依据。
4.按照《验收指南》要求,填写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项目经费检查表并提供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报告。
5.按照《验收指南》要求,填写项目学校典型案例推荐表和媒体宣传一览表。
六、材料的准备和提交
静宁县和项目学校要按照教职成厅函〔2013〕5号文件规定,认真开展验收总结工作,准备和提交相关材料。完成市级验收后,于8月15日前以市级三部门文件形式将市级总结报告、各项目学校市级验收结果(含《项目建设资金审计报告》)、市级推荐的典型案例名单统一报至省教育厅职成处,并随文以光盘或U盘形式报送所推荐典型案例的完整文字材料和项目学校制作的成果展示视频材料。
七、其他事项
1.县教育局和项目学校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2.《项目检查验收指南》在中国职业教育信息资源网(www.tvet.org.cn)公布,请静宁县和项目学校及时下载,按要求进行相关材料的准备和提交工作。
3.验收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为主,填报时间节点总体上为:2014年6月4日(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性数据时间节点为:6月4日,其他状态性数据时间节点为6月30日)。请项目学校准备相关数据资料。
4.验收工作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工作纪律,严禁饮酒、迎来送往,不接受礼品,严格控制住宿标准。
联络员:平凉市教育局职教科 王瑾华
 话: 8213718 13830306818
 
平凉市教育局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凉市财政局
2014年7月30日
 
 
 
附:日程安排
86
上午800从平凉出发赴静宁。
1000—1200听取学校创建工作汇报、观看视频。
下午 200—230学校提供相关资料。
330—600查说相关资料,审核学校建设过程质量监测数据、经费使用情况,重点专业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典型案例及宣传情况,建设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校全面建设等情况。
87
上午830—1200与学校相关人员座谈(教师、学生、校级领导)。
下午230—600验收组碰头,收集整理验收情况,会商验收情况。
88
上午830—1000质询。
1030—1200验收组会商打分、形成验收报告。
注:1.验收期间,学校示范校创建相关人员必须在岗,随时准备接受工作问询,学校相关仪器、图书、实训室必须保证随时都能打开。
2.学校向验收组提供纸质的资料:《任务书》、《实施方案》、总结报告、典型案例材料、建设过程质量监测分年度数据表、经费使用自查表及审计报告等。学校所有备查材料和佐证材料必须集中陈列,条目清楚摆放整齐,便于查对。
3.学校汇报会和质询会环节,教育、财政和学校班子及示范校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