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静宁县精准对接抓培训促进劳动技能提升

今年以来,静宁县紧紧围绕省市精准扶贫专项方案,围绕市场需求和贫困劳动者意愿,紧盯贫困村,瞄准贫困户,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抓好精准扶贫贫困劳动力培训。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12460人(次),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8300人培训任务。

一是精准调研定方案。在全县123个贫困村逐村逐户开展培训需求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卡工作,分类汇总贫困家庭劳动力底数和培训需求,下发实施方案,扩大培训规模,并将培训任务细化分解到7个职能部门,进一步促进培训任务有效落实。

二是精准培训增实效。立足产业实际,创新培训模式,在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同时,发放教材和教学光盘,便于自学和巩固培训效果。同时,开通了短信农信通平台,按照农时季节,面向农民和乡镇干部,分类发送种植、养殖、法律法规等方面信息,实现了技术宣传、知识技能传递常态化。

三是精准鉴定促提升。积极推行培训鉴定一体化模式,对培训合格人员,组织进行职业技能鉴定,累计开展果树工、汽车驾驶员、家畜饲养工、家政服务员等职业技能鉴定4124人,完成任务的103%。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