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王晓军督查第二届静宁苹果节游园采摘活动准备工作

001.jpg

现场督查

9月28日,县委书记王晓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锦鸿带领县委办、县旅游、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对第二届静宁苹果采摘节活动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金秋时节,我县苹果迎来了采摘销售旺季,山峁间、公路旁随处可见的果园里处处是忙碌的身影。9月28日至10月28日,我县将举办第二届静宁苹果节。作为静宁苹果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游园采摘活动将对宣传推介我县苹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王晓军一行先后深入城川、威戎、雷大、余湾、仁大、李店、治平等乡镇,与相关负责人和农户交谈,详细了解各乡镇游园采摘活动准备工作。

王晓军指出,苹果采摘节是我县苹果发展成就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对于提升果产业品牌形象,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各乡镇及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配合,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把办好本次节会作为展示静宁新形象、打造静宁苹果品牌的绝佳机遇,真正把静宁苹果节办成有特色、有水平、高标准的果产业盛会。

王晓军强调,各乡镇要借鉴首届苹果采摘节成功做法,在采摘活动中做好氛围营造和服务引导工作,为涉及采摘观光的果园及农户做好政策讲解、标识设置、环境清理、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让果农和游客成为采摘活动的主体;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与各地旅行社联系,通过观赏游园与采摘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游客参与到我县的采摘活动中来;要确保苹果质量,坚决杜绝各类以次充好、鱼龙混杂、欺骗游客等不法行为,通过采摘活动让游客进一步了解和加深对静宁苹果的良好印象;各乡镇一定要靠实责任、尽快完善相关准备工作,以优美的环境、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

督查过程中,王晓军还就部分乡镇老果园改造、健全“静宁苹果”品牌保护机制等同相关负责人及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