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实训 > 名师风采

王老师

20090612133209303.jpg

11月11日晚,静宁一中召开了2011年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崔静荣、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秉业、副校长王好学、王克斌、王刚等学校领导及7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校长崔静荣深入分析了学校教师结构年轻化的现状,肯定了青年教师群体良好的发展势头。崔静荣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二是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三是加强职业修养,做一名人民喜爱的优秀教师。王刚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并宣读了《静宁一中青年教师培养办法(试行办法)》,重新界定了青年教师,提出了一年打好基础、三年担当重任、六年成为优秀、十年成为骨干的目标要求。

座谈会上教导处、高三、高二、高一、新分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教导副主任张多顺提出,青年教师需要完成由参照教参向独立编写教案的转变、由埋头教学向总结教学规律的转变、由传统的教学方式向多元的教学方式的转变。高三年级代表王彦军老师认为只有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扎实苦干才能在教师岗位上实现青年教师的人生价值。高二年级代表钟宁教师认为准分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真诚对待每个学生才能达到管理好全体学生。高一年级代表闫小娟老师认为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必须制定好教学目标,通过学习实践逐步实现教学目标。新分配教师代表惠鹏军畅谈了在一中工作半学期来的工作感想。

静宁一中2011年青年教师座谈会重新修订了《静宁一中青年教师培养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为全校青年教师成长目标及要求,形成了全校教师队伍成长计划,进一步完善了队伍建设制度,为建设全省一流名校宏伟目标奠定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