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系部管理

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一、学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学生。

    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中常行为规范》,把养成教育同认知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三、学校要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道德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法纪教育、艰苦奋斗和自力更生教育,使学生懂得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崇高理想。

    四、要大力倡导并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活动,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和各种有益活动熏陶、引导学生逐步树立阶级分析观点、劳动观点、群众观点、集体主义观点、实事求是和一分为二观点。

    五、各科教师都经坚持教书育人的原则,把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人生观和思想方法,培养良好的品德。

    六、学校要深入持久地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开设时事政策课或讲座,把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学生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教育学生正确处理个人、集体和国家之间的利益关系,发扬对国家和人民的奉献精神。

    七、学校党支部和政教处要从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共青团、学生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