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系部管理

静宁县职教中心德育工作制度

 一、在学校教育中,德育对学校的办学方向,促进学生的发展,保证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等方面起着主导的、决定性的作用。它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将德育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和全部活动之中,认真落实德育在学校工作中的首要地位。

二、在党支部领导下,由主管德育的校长、政教主任、年级组长和政治课教研组长组成行政组织管理系统,抓好学生的德育常规管理,由党支部、共青团、学生会、教育工会、妇委会组成党群组织管理系统。这两个管理系统,统一由党支部领导和指挥。

    三、学校要选配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班主任。班主任每个学期初,要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班级实际制定出班主任工作计划,交学校政教处,经同意后,可作为检查总结班主任工作的依据,学校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布置工作,交流经验,互通信息,汇报工作。

四、学校团组织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和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同步同向开展工作。

五、学生会要配合政治课、班主任和团组织定期开展群众性政治教育活动。学习交流经验,纪律卫生检查和体育文娱活动。

六、学校要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发扬艰苦奋斗作风,通过劳动使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教育的能力。

七、学校要制定“第二课堂活动计划”,组织、指导、评比各学科、各小组的第二课堂活动,寓教与乐,提高教育效果。

八、学校要定期召开家长会,通报学校及学生情况,争取家长参与、配合学校搞好德育管理。

九、学校要组织协调好社会教育,建立社区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革命前辈,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的榜样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