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学生天地

德顺小学开展“校风校纪整顿月”集中教育活动

9月6日上午,德顺小学启动“校风校纪整顿月”集中教育活动。活动以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重心,以纪律教育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为突破口,进一步规范学生文明行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良好品行,实现学校对学生的培养目标,着重在仪容仪表、课堂纪律、课间纪律、出入楼道、文明礼貌、迟到早退、教室内外环境卫生、爱护公物等几个方面,狠刹校园一切不文明的倾向和行为,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倡导爱国、爱校,诚信、友善、团结等道德品质,提倡社会公德、校园美德,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校园风尚,建立尊师重教、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

    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5日——9月12日)学习动员阶段。第一阶段学校主抓课外活动的学生组织和管理。第二阶段(9月13日——9月20日)自我查摆与制定整改措施阶段。对摆出的问题,找出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方案,做到重点明确、责任到人。第三阶段(9月21日——9月28日):落实整改措施阶段。做到立说立行、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采取各个击破方式,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起,务求取得实效。主抓学生文明礼貌和卫生习惯养成教育,第四阶段(9月29日——10月6日)整改总结、巩固提高阶段。第四阶段学校主抓学生课堂表现、作业完成和安全管理。

    此次“校风校纪整顿月”集中教育活动,目的为形成“抓制度促协调、抓管理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规范学生在校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

政教处副主任崔高周讲话

师生列队(左)

师生列队(右)

六年级包级领导黎宏林训话

五年级包级领导周亮勤训话

四年级包级领导江学明训话

三年级包级领导崔高周训话

一年级包级领导王阳阳训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