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德育之窗

在禁毒宣传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在全校师生努力共同构建和谐校园的同时,今天,在第2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全校师生隆重集会,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大会,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静宁县公安局民警的到来,为全体学生做禁毒教育宣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校多次召开法制安全教育大会,并通过主题班会,办好主题板报等活动,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广泛开展了“向不文明行为告别”、“低碳新生活,节约我行动”、“校园控烟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安全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依法治校的浓厚氛围已逐步形成。

可能很多同学认为毒品离我们很远。毒品真的离我们很远吗?毒品这东西一经沾染,是很难戒绝的!它不仅对我们青少年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侵害,更可能因为谋取毒资而走上六亲不认,反目成仇,家破人亡、牵连无辜的死亡之路。

毒品的危害已是众人皆知。同学们,借此机会,我倡议,在座的每一位应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去,应当全面了解禁毒知识,坚决杜绝毒品的侵蚀!对待毒品,我们一定要注意这几千万 1、千万不要吸第一口毒品。2、千万不要以为追求吸毒的刺激可以解除烦恼。3、千万不要以为吸毒后有特效药戒毒。4、千万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5、千万不要轻信吸毒是高级享受的谎言。6、千万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有吸毒劣迹的人递来的香烟或饮料。

同学们,青春期是花样的季节,是我们放飞理想、追求真知的时光!我相信,美好的未来就掌握在每一位同学自己手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誓言,给自己一片无毒洁净的天空,让每个人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以此次禁毒教育大会为契机,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家做个好孩子。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我们的言行,加大警校合作、共建的力度,让我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为营造“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